淮北市举办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暨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

2023-05-31 19:41:53    淮北新闻网

我市举办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暨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

礼赞新时代 童心永向党



5月31日下午,由市文明委主办的“礼赞新时代 童心永向党”——第五届淮北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暨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在市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大厅举办。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活动并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副市长姚珂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市发布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覃卫国为王奇、蒋易辰等10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和奖章,号召全市少年儿童向他们学习,以榜样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展演现场,来自我市多所小学、广电少儿艺术团、渠沟武术学校的小朋友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音乐快板《新中国 新风尚》、舞蹈《桃花笑》、情景剧《长征礼赞》、武术《少年强》、戏曲表演《一堂戏曲课》、合唱《仰望星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出中,小朋友们尽情享受着艺术的滋养,在欢歌笑语中感受着节日的喜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素质教育,乡村学校少年宫积极拓展教育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提高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实践能力、实现全面发展。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他们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记者 闫肃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