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27 18:10:20    相信新闻

覃卫国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来淮调研讲话精神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多淮北贡献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来淮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市领导钱界殊、周天伟、李朝晖、金更华、顾汕竹、汪继宏、姜颖等出席会议。

覃卫国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节点,韩俊书记深入我市调研,开展现场办公,充分体现了对淮北的关心支持。我们要提高站位、把握机遇、强化担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韩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晋级进位,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多淮北贡献。

覃卫国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抓落实。抓好科技创新,聚焦“五群十链”产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技人才引进,把煤炭产业链做强、化工产业链做长、新材料产业链做大,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抓好“三农”工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深做实“小田变大田”改革,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深化改革,大力实施政府履约践诺行动和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靠前一步、主动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抓好绿色低碳发展,坚决完成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彰显生态美城形象。抓好“五宜”城市建设,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抓紧抓实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覃卫国强调,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务求实效抓落实。认真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深化“找改强争”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市直单位、镇(街道)“争先进位好科(处)长、好班长”考评推优,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淮北落地见效。

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冯树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