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打牢信用基础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色足

2023-03-16 08:28:46    相信新闻

2022年,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信用信息归集质量有序提升,持续打牢信用基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信用创新应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我市信用体系建设予以充分肯定。

不断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力度,扩大水、气、科技研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融资相关信用信息覆盖面,保证信用信息全量归集。2022年,归集涉企公共信用信息2885万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11.3万条,行政强制等五类信用信息8.4万条,水、气、科技研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融资相关信用信息4.5万条,为信用信息助力企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着力优化全流程信用监管。加强事前环节信用监管,在全市20家市直单位201个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公示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信息,实现信用承诺全闭环管理,2022年归集信用承诺信息152.1万条;强化事中环节信用监管,在43个领域开展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的同时,促进市场主体加强自身管理,将信用核查嵌入到政务服务平台事项中,实现核查和奖惩全流程反馈,累计开展信用核查6100多次;规范事后环节信用监管,编制《淮北市市级失信惩戒措施清单》,依据清单开展失信惩戒,在行政审批、政府采购等事项中查询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信息,依法依规实施惩戒。

发挥信用信息效能助企融资。将信用信息与助企融资高效有机结合,推动企业信用“生金变银”。开展信用园区建设,评定信用企业77家,向56家信用企业发放贷款17.54亿元,其中39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63亿元。建设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组织13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大力推广并组织市场主体入驻,搭建线上一体融资对接平台,截止到2022年底,平台新增信用贷款46.84亿元。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截至12月末,各类信用主体存续授信1.1万户、金额6.23亿元,在用信0.4万户、3.36亿元。

积极拓展信用创新应用场景。开发并不断推广“信易阅”“信易医”“信易行”“信易修”“信易驾培”“信用缴费”等20多项信用惠民便企产品,对各类守信主体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和优惠,着力让市场主体的信用变“信遇”。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评选结果中,我市《点“信”成金,相“遇”美好”》信用应用场景微视频获全国优秀微视频类最佳剧情奖,信用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效果明显。

首席记者 王守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