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讲法活动

2024-03-28 08:20:25    淮北新闻网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本年度首场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讲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赵德志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颛孙新龙以《全面依法治国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分别从“坚持超前谋划顶层设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呈现崭新面貌”“深入理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背景、走向脉络、重点内容”“建国70多年来的艰苦不懈努力推进依法治国取得全面工作成效”“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既有理论层面的论述,也有数据案例的展示,使大家对全面依法治国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为增强常委会及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讲法制度,并加以严格落实。近年来,常委会和相关专委会领导通过“人大讲堂”“开放式党校”“机关学习”等平台进行了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宣讲。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吴启超 吕召波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