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应急管理局2月20日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

2024-02-21 09:21:05    淮北新闻网

2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影响范围为全市。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其中,2月20日白天到21日早晨,我市阴天有中雨转雨夹雪,21日部分地区中雪。21日前我市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冻雨。气温方面:受寒潮天气影响,20日—22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14~16℃,同时偏北风增至4级左右,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23日早晨最低气温-6℃左右。

防范要求:1.防范雨雪冰冻大风天气对春节返程出行、城市运行、设施农业等不利影响以及对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注意水面作业安全。2.防范持续降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发改等部门要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3.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加强高速、国省干道、急弯陡坡、窄桥窄路等重要路段的路况巡查管控。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城镇、农村供水供气情况,指导做好供水供气设施防冻保暖工作。经信部门要指导协调做好通信安全保障工作。4.相关部门要针对雨雪冰冻天气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5.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马永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