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传点对点 惠民服务零距离

2024-04-17 09:18:18    淮北新闻网



 “下个星期要去徐州看病,需要怎么办理报销手续?”“您只需要在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小程序异地就医专栏填写信息和资料就可以网上提前备案,到时带着医保卡或电子医保码直接就看病了”。4月12日上午,相山区南黎街道桂苑社区联合相山区医疗保障局依托“流动宣传桌”开展了医保“零距离”政策宣传活动。

“流动宣传桌”前,工作人员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医保报销、慢特病办理、门诊统筹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基金监管等医保政策向居民进行宣传讲解,还在现场零距离耐心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疑惑问题,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各项参保政策,营造了“医保在身边”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把惠民政策、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医保政策的了解,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到“政策上门”的转变,让医保政策进一步贴近民心,切实维护了居民的切身利益。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凌磊 摄影报道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