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城管局提前部署全力做好清明假期环卫工作

2024-03-28 08:24:31    淮北新闻网

清明节将至,我市城管部门精心部署,制定环卫保障方案,确保清明假期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根据往年实际情况,市城管局采取先主后次的模式,适当调整清运顺序和线路,延长早晚清运时间,加大清运力度,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其间,实行“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对重点路段及主干道垃圾量大的垃圾点增加巡回清运次数,保证垃圾无积压。强化主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管理,做到勤打扫、勤保洁,发现杂物及时清理,保证中转站内部及周边干净整洁。

同时,督促各保洁公司采取“人工为主、机械为辅”模式,增加路面清扫频次,利用小型高压冲洗车对人行道、路牙等难以清理的部位进行冲刷,环卫工人对沿街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擦洗,确保垃圾收集容器干净整洁。该局督查部门也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考核,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保洁水平。

市城管局倡议广大市民文明祭祀,在规定地点焚烧纸钱,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桓轩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