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困境儿童需要您

2024-04-17 09:13:46    淮北新闻网

一个微笑,温暖向前的信心;一句鼓励,点燃梦想的火花;一份文具、一件暖衣,也能改变他们的一生……为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记者4月15日从市妇联获悉:即日起,市妇联将持续在全市招募“爱心妈妈”,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爱心妈妈”招募条件:在市内常住的女性;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违法乱纪行为;具备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热心公益事业,热爱家庭文化与家庭教育事业,能够服从相关工作安排,开展陪伴、关爱等志愿服务。

“爱心妈妈”团队,则由3名以上爱心人士组成,男女不限,团队成员符合“爱心妈妈”要求;能定期与结对儿童开展各类关爱服务活动;鼓励市级机关、各级妇联、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结对帮扶对象为我市范围内常住的城镇、农村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及存在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亟需相应服务类关爱帮扶的儿童群体。

帮扶方式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关爱方式,定期入户随访,与孩子进行亲情沟通,了解学习思想等成长状况,为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学业辅导、关爱陪伴、家教指导、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组织化动员、社会化招募、自主化申报等途径广泛发动,妇联干部积极带头,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班组成员、最美家庭、家教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等积极响应,广大妇女群众踊跃参与,形成一支人员稳定、类型多元的“爱心妈妈”团队,与留守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帮扶对子。目前,累计招募“爱心妈妈”611名,结对关爱762名儿童。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许娜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