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皖北区域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2024-04-16 09:22:58    淮北新闻网


 4月10日至12日,泛皖北区域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12315中心主任万仕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晓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对有效处置牟利性职业索赔行为进行分析研讨,切实加强区域消费维权合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合肥市、淮北市、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淮南市、滁州市、六安市等9市市场监管局消保条线分管领导和12315中心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消费维权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就有效处置牟利性职业索赔行为、加强泛皖北区域消保维权合作以及预付卡监管部门职责划分和跑路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共识:9市市场监管局消保条线要加强区域协作、倍道而进,建立健全区域协作机制,实施联盟区域内无理由退换货制度,加强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协查,形成维权合力;要强化共建共治、携手并进,联合发布消费提示,联合开展宣传教育,联合整治市场乱象,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要注重成果共享、深入推进,实施放心消费行动,及时分享工作成果,积极向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宣传区域合作成效,切实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泛皖北区域消费维权联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当前形势下,消费维权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明确新要求,把握新机遇,推动新发展。要有一家人的情感,加强区域合作,共同推进消费维权;要有一条船的意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化解消费纠纷;要有一盘棋的思想,树立全局观念,统筹协调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诚信单位——酱帅食品有限公司和临涣“一杯茶调解法”工作室。在现场,万仕好强调,要加强产品生产环节质量监管,加强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从源头上减少消费纠纷,从根本上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孙学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