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重点工程建设 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一小二中南湖校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3-01-19 08:13:00    淮北新闻网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随着一小二中南湖校区项目开工建设,周围居民纷纷点赞,称这是一项惠民工程,孩子以后上下学方便又安全。

一小二中南湖校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集合市第一实验小学与市第二中学,东临长山路,西近相山中路。1月13日,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幢幢教学楼拔地而起,运输通道干净整洁,安全警示标语随处可见。

该项目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总投资3.59亿元,拟合并建设一所48班小学、30班中学,为周边居民就学提供服务。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度的85%,按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12月底交付验收。

学校整体风格采取简约的现代主义风格。规划设计图纸上清晰地标注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中学综合楼、图书馆等。

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办理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协调施工现场“三通一平”工作及资金拨付等,定期召开工程调度会议,第一时间解决施工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全力配合项目管理。

干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整个项目从最初设计规划开始,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就定立了两个目标,一是努力争创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二是打造省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样板,严格把控施工流程,着力打造质量工程和安全工程。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袁元 李逸飞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