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微讲堂”用“乡音”传“党音”

2024-03-28 09:30:55    淮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濉溪县四铺镇组建宣讲队伍,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扎实开展“流动微讲堂”理论宣讲,用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乡音”传递“党音”,通过“微视角”讲活“大道理”,利用“小切口”讲透“大民生”,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

“流动微讲堂”理论宣讲队由全镇20个行政村内的乡贤能人、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好婆媳、志愿者、百姓名嘴等组建成立,坚持群众在哪里、宣讲会就开到哪里,以“送学上门”的方式,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以“理论+文艺”“故事+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理论、政策、道德、家风宣讲活动。同时,结合“青年宣讲队”“巾帼宣讲队”“关工宣讲团”,以“送学下乡”的方式,聚焦群众所需,量身打造特色化“菜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理论宣讲进村庄、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滴灌”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对象化、分众化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

与此同时,该镇还发挥文艺志愿者力量,创作《二十大精神暖民心》《和谐家庭盛开文明花》等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理论宣讲,通过全方位、互动式、情景式宣讲,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微视角”讲活“大道理”,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宣讲队伍还把理论宣讲活动与移风易俗、基层治理、教育培训等理论政策相融合,讲清讲透党的理论政策,通过文艺下基层、文明实践等主题活动深入村庄和农户家中,让基层理论宣讲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四铺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记者 闫肃 通讯员 赵四伦 郝如梦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