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镇唱响“大地欢歌”

2023-11-30 10:07:10    淮北新闻网

11月20日以来,濉溪县民间泗州戏剧团连续4场传统戏曲演出,让百善镇百善村老街热闹非凡。观众们在“非遗”遗址听“非遗”大戏,看民俗表演,在娱乐中领略欣赏“非遗”之美。

此次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百善文化强镇建设为主题,由百善镇委、镇政府主办、镇综合文化站承办。近日还将在世界“非遗”隋唐大运河遗址——柳孜村接连上演。此次展演的泗州戏有《休丁香》《回龙传》《三卷寒桥》《小姑贤》等优秀传统剧目,教育人们弘扬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今年以来,百善镇积极开展“大地欢歌”乡村文化年活动。利用节假日,先后举办“大地欢歌”文化旅游节演出、“郁金香杯”广场舞大赛、全民健身日主题健身项目展演等精彩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记者 闫肃 通讯员 陈若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