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铺镇喜迎蜜薯收获季

2023-11-09 09:06:21    相信新闻

眼下,正是蜜薯收获的季节,走进濉溪县四铺镇小郭家庭农场的蜜薯地里,挖薯机在连片的田地里来回穿梭,一垄垄蜜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摆满了田间地垄,农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我家种了一百多亩蜜薯,今年亩产能达到4000多斤,预计亩均收益在4500元左右。刚成熟,就有濉溪及周边市场深加工企业开车上门收购,一般我们都是找工人当天采收,当天就可以全部装车发货。”农场主郭家俊介绍道。

据了解,四铺镇的土质、气候适宜蜜薯生长,所产出的蜜薯品质较好,销量不用发愁,大部分蜜薯都是卖给深加工企业进行蜜薯干、蜜薯粉条的制作,农户自己也会留存一部分,加工成蜜薯干进行售卖,收入也会相应增加。

“这两天正赶上蜜薯收获,一听说需要临时工帮忙收蜜薯,我们就来了,一天也能挣80元钱。”正在装袋的村民徐金英介绍道。为尽快采收红薯,郭家俊共找来20多位农民帮忙。蜜薯种植不仅为种植大户带来了致富渠道,还给村里富余劳动力带来了临时的收入。

产业兴,百姓富。近年来,濉溪县四铺镇按照“发展特色种植,打造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产业,并依托资源优势持续推进“订单农业”发展模式,搭建企业与合作社、合作社与农民对接“桥梁”,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闫肃 通讯员 郭子文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