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敲安全警钟 两部门联合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

2024-03-25 15:05:21    淮北新闻网

3月14日下午,淮北交警四大队联合区应急局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运输企业源头治理,防范化解“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突出安全风险,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

约谈过程中,按照“一企业一走访一方案”的模式,对辖区安徽仕迎物流有限公司重点企业进行走访约谈,检查了驾驶人的安全学习台账、安全主体责任、安全制度、车辆日常监管等相关安全工作台账,并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了梳理排查。就货物运输企业名下逾期未检验的货运车辆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同时对企业管理、处置车辆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办理引导,并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相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进一步对车属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细化分解了工作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车辆动态监控,推动运输车辆运行全过程监管,同时要严格检查车辆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情况。通过检查公司台账,对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在车辆醒目位置张贴安全带宣传贴,切实提高对企业所属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综合管理水平,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张超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