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之美 体验拓印乐趣

2024-03-09 08:40:21    淮北新闻网

3月7日上午,相山区南黎街道梅苑社区组织辖区女性居民开展“女神节”“传承非遗之美、体验团拓魅力”手工DIY制作活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活动共吸引了50位社区妇女参加。

活动中,非遗文化老师为参与者们讲解了拓印的起源、文化内涵、历史变革,拓板、拓包、宣纸、墨汁等拓印工具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接着,非遗文化老师带领参与者们欣赏拓印作品,激发大家的制作兴趣。在老师细心指导下,参与者们逐一开始体验制作拓片。大家沉浸在创作的乐趣中,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制作出了不同样式的作品。

本次活动在提升社区妇女文化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的同时,更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保护非遗。下一步,梅苑社区将继续结合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李洪培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