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重点电商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4-03-14 23:08:26    淮北新闻网

汪华东在全市重点电商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问计问需企业 服务高质量发展 融入新发展格局

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主持召开全市重点电商企业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电商企业和产业发展情况,问计问需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市领导陈英、岳军芝,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海磊参加。

会上,7家电商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围绕产业发展形势、企业生产经营、存在困难问题等畅所欲言,并就人才引育、金融信贷、政策扶持、电商产业园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还需要什么样的政策?”“跨境电商下步如何做大做强?”汪华东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碰撞思想,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产品类型和市场开拓情况,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在现场答复的同时,汪华东要求有关部门聚焦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认真梳理研究,抓好跟踪落实。

汪华东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批本土电商企业迅速发展壮大,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铆足干劲、坚定信心,千方百计培育壮大电商主体,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电商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汪华东强调,要充分发挥商协会作用,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信息共享,政府和市场相互赋能、双向拉动,推动产业集聚和集群发展。要加强专业人才培训,结合企业需求,开设各类业务培训班,积极“走出去”、主动“引进来”,学习外地经验做法,提升从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电商人才队伍。要完善产业支持政策,涉企政策主动征求企业意见,提高政策精准性,让企业更有获得感。要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青龙山铁海联运优势,建设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补齐冷链物流短板,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与会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作了回应。

记者 詹岩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