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2023-12-29 20:44:33    相信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科技创新政策奖补资金安排等工作


12月29日上午,市长汪华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审议《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2023年度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奖补资金安排、临涣化工园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为我们开展调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弘扬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多到一线中去、到群众中去,坚持“学”“用”结合,“调”“研”并进。要抓好成果转化,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在调研基础上,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具体政策举措。

会议指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修改完善报告,对重要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审核,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把成绩写充分、问题写精准,努力形成一个符合上级精神、契合淮北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及时兑现科技奖补资金,有利于激发企业和高校科技创新活力,赋能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创新资金分配和使用方式,认真开展政策评估,及时优化调整奖补事项,不断提高科技奖补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实施临涣化工园区综合开发项目,有利于加速集聚各类要素资源,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带动临涣化工园区整体提升。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着力破解园区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做强产业,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会议还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立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意见》和《安徽省土地征收及补偿安置办法》解读,并研究旅游民宿扶持奖励办法等工作。

记者 詹岩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