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2024-02-29 21:07:15    淮北新闻网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汪华东主持并讲话

2月29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德志、姚珂、梁龙义、刘家宏、岳军芝,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海磊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上一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就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工匠学院建设和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汪华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有力彰显了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新的一年,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汪华东强调,要聚焦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好职工“引路人”,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主导产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劳动热情、创造潜能。聚焦能力提升,强化重点产业技能人才供给,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当好职工“贴心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要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职业荣誉感、身份归属感。要密切关注新就业群体,加强前瞻性研究,主动问计问需,做好关爱和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职工群众。政府有关部门要与工会组织一起协同联动、增强合力,听取职工群众呼声、重视工会组织意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淮北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记者 闫肃

摄影记者 陈文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