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相山区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4-02-01 19:59:34    相信新闻

覃卫国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市委常委会赴相山区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扛起主城区担当展现主城区作为

在区域竞争中争先进位赢得主动



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相山区现场办公。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相山区要锚定主城区定位,扛起主城区担当,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展现主城区作为,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争先进位、赢得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市政协主席钱界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覃卫国、汪华东一行先后前往普浩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翌光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观看寇湾单元城市更新项目展板,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相山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2023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继宏就有关事项作出回应。与会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相山区经济总量不断扩大,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也存在短板和不足。

覃卫国强调,要加强产业研究,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绿色食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加快服务业提档升级。要扩大有效投资,紧盯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区域,瞄准头部企业精准发力、聚焦关键环节招大引强。要创优营商环境,树牢“全市最优”标杆,深化“相办无忧”品牌建设,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和诉求。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及生活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活力。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汪华东指出,相山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招引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持续打造工作亮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作出新贡献。

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