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24-03-25 21:26:07    淮北新闻网

覃卫国在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时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

狠抓精细管理及时补缺补差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相山区和濉溪县,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狠抓精细管理,及时补缺补差,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市领导姜颖、黄韡、徐胜利参加有关调研。

在相山区,覃卫国先后来到长山路菜市场、闸河社区九号小区和环保巷,检查市场环境卫生、老旧小区管理和背街小巷常态化管理等情况,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山区及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责任、细化任务,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覃卫国指出,要深入开展文明菜市行动,改造硬件设施,加强卫生保洁,强化示范引领,突出典型带动,着力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让群众购物更加舒心安心。要积极探索与实际情况相适应的管理模式,增强社区治理服务能力,扎实做好老旧小区建后管养“后半篇文章”。要扎实推进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作,多措并举扮靓人居环境,畅通城市“毛细血管”,让群众更加有得有感。要广泛宣传发动,持续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努力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创建工作氛围。

在濉溪县城市管理数字化指挥中心和交通管理指挥中心,覃卫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随机抽查人流密集区域环境秩序管理和主干道道路交口秩序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总结工作经验,挖掘特色亮点,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信息化系统和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方资源,强化数据互联互通,推动信息安全共享,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为民服务智慧化、精细化水平。在该县光华茗苑小区,覃卫国强调,要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动物业管理提质增效,不断改善居民小区生活品质。

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相山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