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2 21:23:43    淮北新闻网

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增绿添彩

我市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吐绿,草木蔓发。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上午,市党政军领导覃卫国、方宗泽、钱界殊、李朝晖、金更华、顾汕竹、吴培清、徐胜利等来到朔西湖公园,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增绿添彩。

早春三月,朔西湖畔,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市委书记覃卫国等一到植树现场,就兴致勃勃拿起铁锹,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协作,合力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挥锹填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干得十分精细。大家边干边相互交流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经过一番紧张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娜塔栎、落羽杉昂然挺立,春风拂过,一棵棵树苗迎风舒展,焕发出春的生机和活力。

植树间隙,覃卫国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树种习性,交流管护经验,听取全市国土绿化情况介绍。他强调,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实施“五大森林”行动,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紧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时节,保质保量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要优化国土绿化格局,提高造林绿化质量,拓展义务植树形式,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林业金融产品,稳妥推进林业碳汇,持续深化林业改革。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文明风尚,把绿色的希望种在春天里,把生态文明的种子种在每个人心里。

植树活动期间,覃卫国还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为淮北市碳汇林基地揭牌。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