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4-03-20 19:17:31    淮北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助力“五宜”幸福城市建设

覃卫国主持会议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2023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中共淮北市委2024年政党协商计划》《淮北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淮北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政协淮北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大气污染源头治理,加强空气质量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提升督察执法效能,推动空气质量实质性改善。要强化系统治理,做到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各类生态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与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智聚力,围绕产业发展、“双招双引”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会议协商、约谈协商和书面协商,做好协商成果运用和反馈,切实提升协商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良法保障善治、促进发展作用,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长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