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1-07 22:00:33    淮北新闻网

坚定信心 同心同德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覃卫国 汪华东 方宗泽 周天伟 李朝晖 金更华 顾汕竹 汪继宏 姜颖 吴培清应邀出席

钱界殊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兴学作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淮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牡丹会堂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上写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出席会议的委员们带着社会各界的期盼和嘱托,意气昂扬步入会场。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党政军领导覃卫国、汪华东、方宗泽、周天伟、李朝晖、金更华、顾汕竹、汪继宏、姜颖、吴培清,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淮北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淮北高新区、市职业技术学院、县区委主要负责人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钱界殊、张力、朱先明、刘添才、孙兴学、李公峰、董哲、胡守斌、张红玉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力主持。会议应到委员288名,实到26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

市政协主席钱界殊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政治建设显著增强,履职效能明显提升,实现了十一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钱界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团结引领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创新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形成了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

钱界殊说,市政协常委会主动适应时代要求,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深化拓展团结联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高效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助推重点工作,致力促进民生改善,广泛汇集发展合力,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实现良性循环,形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

钱界殊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取得的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参与单位、全体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市直各部门、各县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协作配合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的结果。向所有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钱界殊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提案方式广集良策、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提案204件,立案165件。截至目前,所有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89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规划逐步解决的76件,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100%,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凝心聚力上实现新突破。

孙兴学指出,新的一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提案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独特作用。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质量优先,深化协商实践,注重体制创新,强化统筹联动,进一步把牢提案工作方向、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提升提案办理质效、推动成果转化运用、提升提案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求实创新中谱写新篇章。

开幕会上,8位委员分别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造特色文旅产业、扩大民间投资等内容作大会发言,就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中肯意见建议,充分表达了对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切之情,对民意民生的关爱之意,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

首席记者 肖干 摄影记者 万善朝 陈文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