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法院开展涉民生和其他小标的案件第一轮专项执行行动

2024-01-22 08:16:23    相信新闻

日前,杜集区法院开展涉民生和其他小标的案件第一轮专项执行行动,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行动中,杜集区法院执行干警迅速来到因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被申请执行人马某家中,催促其履行生效判决。干警们一方面利用执行权威给予其压力,另一方面对其展开劝说,推己及人。最终马某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下,认识到了其不履行生效判决的错误行为,当场联系其亲友将四万元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并态度恳切地表示:“今后一定遵纪守法!”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21人,拘传7人,拘留2人,达成和解6件,执行完毕10件,执行到位73.3万元。下一步,杜集区法院将持续加大被执行人财产查找和处置力度,依法用足用全罚款、拘传、拘留、移送拒执罪等强制措施,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与新要求。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筱彤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