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烈山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4 09:51:08    淮北新闻网


    烈山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摄影 记者 冯树风

    1月13日上午,淮北市烈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庄严的国徽在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议应到代表190人,实到代表174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明、寇鹏飞、曹梅、邓鹏、郭卉、冯琰、任强、聂颖、缪瑾、李晓潭、吴雪侠、蒋祥力。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寇鹏飞主持。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区十一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和表决民生实事项目,发布主席团公告。

    会议期间,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结果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公告。

    会上,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晓潭作关于烈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六项工作报告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李明在大会上讲话。他说,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明指出,2022年是烈山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宏观环境下,烈山区锚定新发展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积极应对信访接连爆雷、统计数据核实、环保督察整改“三重大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区上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越来越强烈,“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成效越来越显著,“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路径越走越宽阔,“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导向越来越鲜明,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团结奋斗,也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各级人大组织聚焦中心大局、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冲在一线、干在前线,做到了服务大局有实招、联系群众有温度、制度创新有亮点,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李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区人代会又以法定程序,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把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23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转化成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和本次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锚定“坚决打赢翻身仗、全省排名大提升”这条主线,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烈山建设的崭新篇章。

    李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烈山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寇鹏飞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为大会筹备和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闭会后,希望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在实现“坚决打赢翻身仗、全省排名大提升”的目标任务中提振信心、脚踏实地、争先进位,走出一条具有烈山特色的人大工作实践路径,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烈山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陆珊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