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建设——访区政协委员、区发改委副主任金名泽

2023-01-14 09:51:06    淮北新闻网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多处提到发展改革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烈山区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建设的信心决心。“1月12日,区政协委员、区发改委副主任金名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金名泽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迎来极大挑战。区发改委坚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贯彻落实“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将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好制度建设,推行领导包保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坚持高位推进;抓好要素保障,建立“1+1+5+N”项目要素保障机制,做好项目土地、融资、用工、建设环境等要素保障,全力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抓好建设进度,落实周调度、季观摩的工作制度,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民间投资减弱等不利环境,全区重点项目有力推进,国安电力储能项目、国晟新能源年产2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组件生产项目、通鸣矿业二期、美馨智能制造产业园等43个项目开工建设,和晶科技控制器项目、绿金学校等21个项目竣工投产,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采煤沉陷区治理一期、全域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进展顺利。

金名泽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烈山实际,在扩大内需、转型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把投资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全力抓好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强农,提升传统制造业,开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聚焦“一群三链”关键环节,加快引进培育“链主”企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推动全区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全力加强民生保障,确保暖民心行动有序开展,让惠民政策更好地服务群众;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保障民生支出占比85%以上。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朱珠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