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访区人大代表、烈山镇卫生院医生周谦光

2023-01-14 09:51:07    淮北新闻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烈山建设,这为基层医疗发展指明了方向。基层医疗机构是卫生健康的前哨,起到大卫生大健康网的兜底作用,作为区人大代表和基层医生,深感重任在肩。”1月12日,烈山区人大代表、烈山镇卫生院医生周谦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人员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安危,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周谦光谈到疫情防控工作时说道,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自己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参加高速卡点值班,对返淮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防控政策不断动态优化调整,但是努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的宗旨没有变。“我一定会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提高业务能力,把岗位当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阵地,把服务患者当作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最好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周谦光说。

周谦光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人大代表,将始终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在医疗健康领域积极探索、寻求创新,促进基层医疗更好发展。”他说,生命健康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为全镇居民提供安全、优质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筑牢基层健康网底,保障人民的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陆珊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