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实业集团三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 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23-01-11 07:36:29    淮北新闻网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拼出新业绩
淮海实业集团三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汤忠喜作行政工作报告。
王振江作工会工作报告。

1月6日上午,淮海实业集团三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淮海科技大厦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淮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友明,淮海实业集团领导汤忠喜、王振江、罗伟、彭树强、王雪峰、翟建廷,外部董事朱其林、刘金岭、王维坤等出席会议。淮海实业集团三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工作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罗伟主持。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汤忠喜作题为《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拼出新业绩》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集团公司上下知重负重、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着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持续推进“创新驱动、改革攻坚、提质扩量增效、数字赋能、合规管理”等年度重点工作,保持定力,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热爱企业、勤劳奉献、负重前行、不计毁誉,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汤忠喜强调,2023年,集团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重大项目落地为抓手,积蓄发展后劲,坚持以提质扩量增效为目标,推动经济指标回升趋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集团五大目标,实施五大工程,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拼出新业绩。要深入实施提质扩量增效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新项目谋划和落地,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推进精益管理,切实打好发展上的攻坚仗。要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持续推进建材新材料板块向绿色化转型,持续推进装备制造业板块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持续推进现代服务业板块向品牌化转型,持续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切实打好发展转型上的持久仗。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强化顶层设计,逐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改革激励政策,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聚焦具体项目,加快推进落实,切实打好创新上的主动仗。要深入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健全党管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加强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人才引入机制,切实打好队伍建设上的关键仗。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化、常态化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切实打好政治上的翻身仗。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振江作题为《踔厉奋发启新程勠力同心建新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谱写淮海实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过去六年工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及主要任务。他强调,今后五年,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促进企业与职工共同成长为根本,以围绕“六个聚焦”、建设“六型工会”为主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踔厉奋发启新程,勠力同心建新功,奋力谱写淮海实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张友明还代表淮北市总工会致辞,祝贺集团公司三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段勇

摄影 通讯员 黄昆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