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崭新姿态奋进美好未来——热烈祝贺淮海实业集团三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1 08:21:39    淮北新闻网

不负重托绘蓝图,激流勇进闯新程。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努力下,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的氛围中,经过与会全体职工代表的共同努力,淮海实业集团三届一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回顾过去的一年,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在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特别是水泥建材行情急剧恶化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的不利局面下,又突然面临系列涉腐案件的严重冲击,集团上下全体干部职工知重负重、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着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持续推进“创新驱动、改革攻坚、提质扩量增效、数字赋能、合规管理”等年度重点工作,保持定力,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求进。

征途漫漫,困难总会伴随左右。人间清醒,击破问题才能更好前行。当前,不仅要深刻认识到全年生产经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挑战,还要深入查找造成当前工作被动局面的更深层次原因: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动力不足、改革创新成色不足、人才短缺仍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制约、产业结构难以承受多重外界风险冲击、全面从严治党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严重缺失。

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问题,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思路。讲问题、谈差距,是希望能够正视问题、直面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重塑发展信心,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凤凰涅槃的勇气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岁月的华章,总是在披荆斩棘的奋斗中书写;历史的鼓点,总是在时代转进的关键处敲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事关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重大项目落地为抓手,积蓄发展后劲,坚持以提质扩量增效为目标,推动经济指标回升趋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五大工程,全面实现五大目标,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拼出新业绩。

实干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奋进才能抓住历史机遇。要深入实施提质扩量增效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推进精益管理,切实打好发展上的攻坚仗。要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持续推进建材新材料板块向绿色化转型,加大对装备制造领域的研究,“做优做亮”现代服务业,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切实打好发展转型上的持久仗。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强化顶层设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切实打好创新上的主动仗。要深入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健全党管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切实打好队伍建设上的关键仗。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切实打好政治上的翻身仗。

星光不问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2年已经过去,奋进2023年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要严阵以待,以主动迎战的姿态迅速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打好集团在提质扩量增效、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人才强企、党建引领等工作上的攻坚仗、持久仗、主动仗、关键仗和翻身仗,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丰硕的发展成果开启集团公司高质量转型新篇章。(邹晨光)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