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系列评论】“城市管理”系列评论解决停车难问题需多维发力——六评“我的城市我来管”

2023-06-27 08:10:36    淮北新闻网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汽车走进了千家万户,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却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难题。马路变身停车场,医院、商圈停车“一位难求”……停车难题成了城市的“心病”,也成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停车看似小问题,却折射城市治理的大学问。令人欣慰的是,预计到2025年,全市将累计新增停车泊位7万个以上,尤其是《淮北市便民停车行动方案》的出台,在市区推出错时共享便民停车泊位,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问题。

笔者认为,停车难问题的根治,必须多维发力,规划是龙头,建设是主体,管理是灵魂。首先,加强顶层设计,合理规划,从源头加强城市停车设施配置,补足停车缺口。将停车工作与城市更新、旧城改造有机结合,充分挖掘利用边角地块,对我市部分存量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改造老旧小区增加公共车位等。其次,多方挖掘现有停车资源潜力,盘活闲置,实行错时停车。再次,创新管理,在停车位增量有限的背景下,提高现有车位利用率。

城市管理也需要与时俱进,解决停车难问题,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 王伟 刘冰儿】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