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得东风好扬帆 “以商招商”展宏图 ——访安徽富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冰

2023-12-11 09:08:10    淮北新闻网


安徽富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冰来自浙江嘉兴,公司是2017年淮北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饮料瓶、矿泉水瓶的回收利用。公司坐落在淮北“飞地”杜集区段园镇,距离徐州市中心仅十多公里。

公司投产5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实现了前三年每年4倍增速,近二年翻番的快速增长,不含税销售收入从2019年的1000万元到今年的3.5亿元,纳税额从2019年的59万元到今年的4100万元,连续2年亩均效益评价A类。

杜集区政府、段园镇政府在土地优惠、税收返还等方面给了公司便利。同时,政府还在用工、用电、用气等方面为公司提供定制化服务。在公司缺工人时,政府牵头组织专场招聘会。夏季用电高峰期时,尽量不限电。在公司原材料短期无处堆放时,政府还为公司提供过免费仓储。“所有的贴心服务为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也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刘冰告诉记者。

建厂以来,安徽富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将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放在优先位置,2021年获评淮北市绿色工厂、2022年获评安徽省绿色工厂、2023年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安徽富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报批新的技改方案,2024年3月技改全面完成后,预计明年销售收入6亿元,2025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安徽富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不忘初心,主动担负起作为优秀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村企共建,助力结对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吸纳残疾人就业方面,安徽富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造性地提出“因人设岗、岗位适人”的理念。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安徽省最大的残疾人就业基地,被安徽省残联作为典型经验推荐给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采访中,刘冰不断讲述着自己在淮北感受到的良好的营商环境,“如今,我已然是一个淮北人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淮北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我们所受到的礼遇向更多浙商朋友宣传、推介,介绍更多优质企业来准北投资兴业,配合政府做好‘以商招商’这篇大文章。”刘冰说。

    记者 薛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