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好居民群众 建设好宜居家园——访区人大代表,曲阳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汪良娥

2023-01-17 08:51:23    淮北新闻网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成绩振奋人心,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区人大代表、曲阳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汪良娥在接受采访时说。

“社区工作就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末端。”汪良娥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滨河社区深入开展“红网满格1+2”城市社区专项治理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进一步健全网格治理组织架构,加强小区治理,助力社区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其中,社区通过发挥“五益滨河”党建服务载体作用,美化了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事难事,不断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建立了议事室、议事长廊等线下议事阵地,以及“红动滨河”议事模块、1个楼栋长议事群、4个网格议事群、48个楼栋议事群等线上议事阵地,实现了居民议事全覆盖,共计解决居民反映的难点重点问题25件。在滨河社区,暖民心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银灵”合唱队唱响老有所学的号角,即将建成的1800平方米健身广场可以满足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

“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我们最大的追求。社区居民的烦心事得到及时化解,我们工作进行也越来越顺畅。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们更像是一个大家庭。”汪良娥深有感触地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提升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和品质民生。这些都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汪良娥如是说,滨河社区将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做助民、爱民的“办事人”、情系百姓的“贴心人”,沉下心去倾听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提及未来,汪良娥充满信心。下一步,滨河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共同富裕的新期待,继续完善“五益滨河”体系,加大回忆、议事、公益、智慧党建、宜居五个方面建设,打造宜居型社区,增加群众的满意度,降低矛盾纠纷的发生率。继续发挥“益联体”助力工作法的作用,吸引各方资源参与社区建设,通过资源整合,将社区打造成街道的一张名片,作为街道党建、文明创建、民生等工作的展示窗口。加强社区环境整治,从解决脏、乱、差入手,强化日常保洁管理,搞好社区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不断改善社区居住环境质量,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同时,履行好人大代表和社区书记的双重职责,服务好社区群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擘画曲阳新篇章。

见习记者 薛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