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2023-01-17 08:47:45    淮北新闻网

相山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苦干实干加油干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相山新篇章



    1月15日,出席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相山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从十个方面科学谋划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大家表示,这不仅是一份闪耀的成绩单,也是一幅美好的民心民情愿景,增信心、鼓士气。新的一年,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相山新篇章贡献力量。

    代表郑德清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全区2022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实事求是反映了全区工作成绩。“报告中提出,编制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信息技术细分领域专项规划,打造龙头牵引、集群发展的先进制造业梯队。这对企业来说,是发展中的灯塔。”就如何做好政策的落实,他建议,相关部门应制定标准,细化产业项目落地和发展流程,建设好园区污水处理、雨水管网、排涝工程等基本配套设施。同时,加快推进园区改革和赋权工作,通过职能部门的资源、职责、力量下沉,将更多职能部门的日常对接、日常监管、基本办事流程简化到园区一级,提高园区为企办事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代表马利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客观实在,关注民生、服务大局,是一份有高度有温度贴地气的报告。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代表,张利华非常关注教育和科研,“报告中提出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支持淮师大建设生物(医药)食品检测平台、加快安徽科技大市场淮北分市场建设等,高校可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地方政府又为高校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促进了产学研协同创新。”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建言献策,为相山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张雷在审议时说,2022年全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民生类支出占财政总支出90.5%,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过去的一年相山区防住了疫情、稳住了经济、得到了发展。“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亲身感受到了政府在民生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社区老年食堂的建成很好解决了空巢、独居老人吃饭难问题,停车泊位的增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问题。”他说,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相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够达到预定目标,居民生活幸福感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代表张超在审议时说,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让人切实感受到成绩来之不易,蓝图提振信心。“钟楼村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依托优势资源,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美丽钟楼。”张超表示,钟楼村将不断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产量稳中有进;持续聚焦乡村环境风貌、特色风貌和文明风貌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农村“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实施乡村道路畅通工程,逐步改善人居环境;抓好土地流转工作,依托“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的“钟诚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代表孙淑贞在审议时说,看到2022年相山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备受鼓舞。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离不开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必然要求推进依法行政。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将按照报告中提出的“争创国家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为法治相山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俞晓萌 见习记者 薛洁 通讯员 贾玉环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