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宫社区助老人 吃到“幸福味道”

2023-08-25 07:34:28    相信新闻

养老服务关联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福祉,为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相山区相南街道海宫社区依托辖区的老年公寓积极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暖心助餐服务,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幸福味道”。

近日,到了中午时分,位于海宫社区的状元红老年公寓的食堂里飘出阵阵饭菜香,住在周边的老人,陆续赶来就餐。餐厅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饭菜品种多样,老人们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可口的饭菜,一边聊着家常。

炒菜、主食,再加些开胃的凉菜,10元一餐,每天的菜不重样,既经济又营养。而且年龄越大的老人,收费越便宜。“很满意,两荤两素,吃着很可口。政府办的老年助餐很好。”在场老人纷纷点赞。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对于许多高龄、孤寡、独居老年人而言,能够就近解决吃饭问题,直接关系着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幸福指数。

自开展老年人助餐工作以来,海宫社区坚持把老人“请进来”,打开社会养老机构的围墙,老人不出社区就能在养老院的食堂里吃上可口的饭菜,享受精细化、专业化的就餐服务,让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得到满足。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崔娟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