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社区 修缮危墙暖民心

2023-08-25 07:31:20    相信新闻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相山区曲阳街道滨河社区滨河花园小区西侧围墙,由于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下,截至目前,危墙修复工程已完工验收,及时消除了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滨河花园小区西侧看到,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修缮好的围墙颜色统一,既坚固又美观。

“围墙重新修建后,我们在这里健身,心里踏实多了。不仅美观,而且也很安全,感谢社区为我们居民着想。”滨河花园小区居民张建连连为社区工作人员点赞。

据了解,滨河花园小区西侧围墙全长320米。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围墙墙体多处出现断裂倾斜的现象,若不及时修复,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协商维修加固事宜。利用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的同时,还发动社区共建单位参与,共筹措资金10余万元。随后联系专业施工人员现场勘查,制定修理方案,将原来断裂倾斜存在隐患的墙体彻底拆除,重砌新墙,并加装了新护栏。

“今后我们社区还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群众安全生活保驾护航。”滨河社区副主任张倩文表示。

记者 朱冬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