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2024-04-16 09:37:02    淮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降低事故风险、提高安全效能为出发点,紧盯工作重点和难点,多措并举护航特种设备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在用特种设备近2.6万台套,总体安全形势较为平稳。

建章立制谋划长远,切实压实安全责任。调整充实市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机构,建立领导机构工作规则,全面推动和形成了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常态化,截至目前,市局领导先后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5次,检查企业13家次,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研究制定《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对未来三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

多点发力纵深推进,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扎实开展电梯安全筑底三年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大提升大整治工作,对维保作业实施全程监督,实现电梯维保与检查同行,质量与安全同步,切实降低电梯困人率,推动电梯日常管理、维护保养、应急演练标准化、规范化。积极推动液化石油气钢瓶第三者责任险投保工作,实现投保覆盖率100%,充分发挥了保险机制在事故预防、使用管理中的良性推进作用。

聚焦隐患排查治理,筑牢特设安全防线。立足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当前暴露的安全漏洞、监管盲区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涉“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充分发动企业自查,全面摸清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的底数,对症下猛药,重点抓整改。依托监管平台的隐患预警和智能分析功能,随时对特种设备进行平台巡查和现场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230余家次,发现安全隐患84起,重大安全隐患3起,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21份,立案8起,安全隐患得到了闭环管理。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传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