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工 项目建设忙——淮北市城区雨污分流排水管网修复及混接点改造工程现场见闻

2023-01-31 09:31:30    淮北新闻网

1月20日、大年二十九,在我市城区雨污分流排水管网修复及混接点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挖掘塌陷管口、清理井底淤泥,有条不紊地对闸河路与古城路交叉口混接点进行改造修复的收尾工作。“路面砖已经恢复好了,再冲洗一下路面,这处工作可以说基本结束。”施工负责人赵宇表示,可以安心回家,吃个年夜饭了。

近年来,我市实行雨污分流,排水管网规划建设与城市开发同步推进。排水管网修复及混接点改造工程能进一步强化排水管网系统性建设,完善排水出路,投用后基本消除管网收集空白区。

据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靳茂虎介绍,根据目前的检测结果显示,老城区内现已发现196处混接点。但随着检测深度及范围的扩大,混接点的数量也会随之不断增加。“我们会根据工程量的变化及时调整专业施工队伍的数量。总体上看,这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为使整个工程如期完成,春节期间我们将不停工。”

城区雨污分流排水管网修复及混接点改造工程关乎群众日常生活。为了打好这场“攻坚战”,自开工建设以来,市重点工程管理处坚持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并科学制定分段施工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工程按实际施工签证量据实结算,每步工序完成均由甲方代表、监理单位与施工单位共同签字确认并留有影像资料,每施工完一处即验收一处、交付一处。”市重点工程管理处工程管理二科副科长赵鹏介绍,我市已完成15个混接点的改造。春节期间,施工单位也将加班加点,力争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为6月份的中央环保销号做足准备。

记者 刘露 实习生 朱媛媛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