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今日开通4条免费旅游直通车线路 陪您畅游相城

2023-01-20 09:12:21    淮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全要素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实现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延伸城区辐射带动链条,促进乡村旅游、文旅产业发展,市文旅体局联合淮北公交积极推动“旅游+公交”融合创新发展模式,于1月20日正式开通公交4条免费旅游直通车线路,市民可免费乘车畅游相城。

记者了解到,这4条线路分别为:市体育场至四季榴园景区免费旅游直通车,线路长度30公里,线路走向由体育场东门发车,经人民路、梧桐路、沱河路、东外环路、塔山路到达榴园景区。梅苑路客运站至临涣古城景区免费旅游直通车,线路走向从梅苑路(梅苑路客运站)经孟山路、浍河路、淮海路、胜利大道、G343(柳孜运河遗址折返)至胜利大道(临涣古镇)。恒基城环线(双向对开)免费旅游直通车,线路走向从凤凰山路经淮海路、长山路、桓谭路、南湖路、南黎路、鹰山路、人民路、凤凰山路。恒基城至客运北站免费旅游直通车,线路走向由凤凰山路经淮海路、高岳路、淮海东路、龙山路、开渠路、龙昌路、淮海东路、东外环路、北外环路、龙山路、青年路、东山路。需要注意的是,免费旅游直通车只在景点和终点站允许乘客上下车,景点之外的沿途其他站点乘客只上不下。

市文旅体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聚焦“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山水生态、工业文明、乡村民俗”五大板块,打造了一批优质旅游景区景点,乡村游、生态游、研学游、自驾游、红色游、夜间游等旅游业态蓬勃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呈现新格局、新面貌。这4条旅游直通车线路充分整合我市三区一县各大景点景区,覆盖了三区一县主要文旅资源,沿途串联了20余个旅游景区景点,同时还连接社区、学校、医院、商超等,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方式及文化生活,成为宣传和推介我市三区一县景区景点及文旅产业发展的旅游线路。

记者 刘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