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城管支队:向考生致“静”

2023-06-06 10:17:48    淮北新闻网

6月1日,市城管支队对高考、中考期间“禁噪令”、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现场,淮北博强等14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承诺书》。

据介绍,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在禁噪期间(6月1日至6月17日),广大考生需要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各单位、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按照要求,主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各项工作,向考生致“静”。

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要对每一位驾驶员进行再教育,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要加强巡查监管,构建24小时机动巡查、智慧城管平台监控“动静结合”的监管体系,对全市在建工地出入口、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施在线监控,对于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行15分钟投诉处置机制,做到快处置、零容忍、严处罚。

同时加强执法力度,联合公安、生态、住建等部门,严查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强化对重点区域及周边的噪声监督管理,形成执法威慑力,杜绝滋扰考生现象的发生,营造“静音”环境,为考生保驾护航。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伟 张瑞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