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调研为企服务、政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工作

2024-03-12 20:50:16    淮北新闻网

覃卫国在调研为企服务、政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工作时强调

一企一策周到服务企业

全面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市企业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徐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人社局局长岳军芝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在市企业服务中心,覃卫国观看了中心宣传片,对照台账认真听取为企服务情况汇报,询问为企服务效果。他指出,市企业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有效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绿色食品四大产业集群,精准靶向发力,强化要素保障,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持自己办、带着办、代理办、全程办的工作思路,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做好精准服务,推动涉企事项“一站式”办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政策创新,一企一策周到服务企业,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精准直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主导产业培养更多高技能实用型人才,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覃卫国先后来到人社、公积金、不动产登记等窗口,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服务流程、办事效率、运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确保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诉求“一线应答”,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办事真方便。

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覃卫国与入驻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效益及市场开拓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深耕主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优化产品,打造品牌、开拓市场,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加强产业园的运营管理,制定发展规划,注重内涵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努力建成区域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新标杆。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及市经信局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