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全力保障民生支出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4-03-20 08:24:22    淮北新闻网

关键数字

1至2月,全市民生支出33.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6%。

新闻重点:

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大幅压减非重点、非急需、非刚性项目支出,腾出更多资金用于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数字背后:

广大群众从吃饱穿暖、衣食住行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无一不得益于我市全力保障民生支出。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1至2月,全市民生支出33.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6%。

聚焦重点项目。印发《关于2024年重点保障支出(基本民生)项目预算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提高重点保障支出(基本民生)项目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2024年市本级重点保障支出(基本民生)项目主要涉及18类60个项目,需求共计1.57亿元。

聚焦节用裕民。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大幅压减非重点、非急需、非刚性项目支出,腾出更多资金用于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2023年市本级预算中,“三公”经费同比下降43.7%,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分别下降26.7%、50.7%、69.8%。

聚焦使用绩效。强化民生项目绩效目标管控,对2024年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共涉及24家单位17个项目,资金规模达6.64亿元。

聚焦精准投放。科学安排预算,优先保障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1至2月,全市教育支出6.79亿元,同比增长12.17%;拨付救助补助资金7147万元;拨付县区财政支农上级补助资金5.59亿元。

首席记者 王守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