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前往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

2024-04-09 20:51:49    淮北新闻网

汪华东在开门接访时强调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4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海磊参加。

接访中,汪华东认真倾听两批来访群众反映欠薪情况,询问有关细节,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与相山区政府、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起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明确牵头办理单位、办结时限,现场答复来访群众。

汪华东强调,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加大问题跟踪督办力度,健全常态长效根治欠薪工作机制。要坚持依法行政,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并通报典型案例,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群众维权渠道,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情况、依法合理进行维权。要坚持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作风,对共性问题要系统研究解决办法,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陈文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