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

2023-01-30 21:28:20    淮北新闻网

汪华东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时指出

变“未果”为结果 真情真诚解难题

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现场解决群众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增强社会责任感,协同联动、提升效能,变“未果”为结果,真情真诚为群众解难题。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接访。

“从企业离职后,原单位拖欠一年半的社保费未缴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接访中,汪华东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核实具体情况,与有关单位、属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问题久拖不决,企业有历史原因和实际困难,部门和属地监管也有责任。企业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实事求是制定工作计划,分类施策、分批解决职工社保费拖欠问题。相关部门和辖区政府要把为企优服务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加强共性问题研究,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汪华东向反映问题的群众表达了真诚感谢,肯定他们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批评。

接访结束后,汪华东听取了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推动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常态化,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牢牢掌握工作主动。要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确保信访工作规范运行、群众诉求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保护。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心下移,优化工作流程,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初信初访和重复访事项,科学分类,明确责任主体,压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负责、人人尽责,对履职不力、工作推诿、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对失职渎职者追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完善听民意、解民忧机制,设身处地为信访群众着想,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记者 闫肃/文

摄影记者 陈文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