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秋粮收获已过八成

2023-10-08 08:08:23    相信新闻

记者10月7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10月6日17时,全市秋粮已累计收获185.4万亩,占播种面积的80.03%。

全市已收获的秋粮中,玉米124.64万亩,占播种面积的85.9%;大豆60.76万亩,占播种面积的70.16%。中秋、国庆假期,我市出现两次降水过程,阻碍了秋收工作的推进。预计10月8日至14日,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有利于秋收秋种工作的开展。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针对秋收工作进展,与市气象等部门多次会商,科学指导秋收秋种工作。”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大服务力度,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为合理安排秋收秋种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秋收秋种工作,切实为明年夏粮和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未收获地区要抢抓有利天气抢收抢晒;已收获地区应做好秋作物避雨晾晒、防霉收储,并抓住有利墒情,及时腾茬整地,确保小麦适期足墒播种。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刘伟

实习编辑 柯婷婷 佟梦瑶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