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到淮北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

2023-10-11 21:49:27    相信新闻

覃卫国在开门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

覃卫国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反映火车站周边商业盘活、农民工工资清欠等问题。覃卫国耐心听取来访者诉求,详细了解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果和前期处理情况,在此基础上对信访事项提出具体解决意见,要求有关部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调查研究,摸清事实情况,加快推进问题解决,给群众满意答复。

覃卫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源头治理,推进多元调处,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有解思维”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勇于直面复杂问题,部门协调形成合力,专班攻坚,逐一化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常态长效根治欠薪工作机制,督促各方严格落实责任,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谋划火车站周边交通组织和商业盘活,积极推进服务业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增加更多便民休闲活动空间,不断增强火车站片区发展活力。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