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下架!抖音、快手最新公告

2024-04-15 20:08:02    淮北传媒发布微信公众号

近日,抖音、快手下架一批刻意编排“婆媳大战”渲染极端情绪的微短剧


近期,一种通过将家庭矛盾无限放大的微短剧因故事性、冲突性强而备受关注。这类题材微短剧中很多都通过博取眼球的刻板形象和畸形猎奇的伦理关系,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矛盾、婆媳矛盾、代际矛盾。针对该现象,抖音、快手近日下架一批刻意编排“婆媳大战”渲染极端情绪的相关违规微短剧。


抖音发布公告称,近期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平台已下架《老公是个妈宝男》《最后的底线》《千金小姐反击》《怀孕的女人》《我的底线》《妈妈的生日》等6部相关违规微短剧。


快手发布公告称,在巡查中发现有用户发布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家庭观、婚恋观的微短剧内容,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矛盾、婆媳矛盾、代际矛盾,极端片面地丑化婆婆形象,偏离社会主流价值导向。根据社区规则,下架《婆婆的狗窝》《怀孕的女人》《光头女人的重生》《远嫁与重生》等一批违规微短剧,清理相关内容738条。


为维护网络视听市场的健康发展,中国网络视听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网络视听平台的沟通与协作,加大对违规内容的监督力度,对发现的违规内容及时进行处理,保障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


中国网络视听协会呼吁广大网络视听平台、制作方和播出方,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反对和抵制不良内容,加强对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家庭观、婚恋观微短剧的打击力度,积极传播正能量,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也呼吁广大网民积极举报违规内容,共同维护网络视听市场的健康与繁荣。


来源: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