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凝聚奋进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

2024-01-20 08:50:27    淮北新闻网

1月17日至19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委常委李朝晖、金更华、顾汕竹 、汪继宏 、姜颖 、吴培清 、黄韡、徐胜利参加分组审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提气 、提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市广大干群勠力同心,交上了一份超出预期的答卷,赢得了转型发展的重要成果,成绩令人为之一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要再接再厉,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传承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当好城市发展的建设者;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结合实际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杜集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按照发展规划布局要求,抢抓机遇、不遗余力做好文旅产业融合、农业多功能开发等各项工作,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添砖加瓦。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更华在参加濉溪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摆数据、重点突出亮成绩、稳中求进定目标,是一份厚重 、真实 、务实的好报告。濉溪县是全市发展格局中的龙头关键。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下一步,组织部门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推动“以事找人、人事贯通”,深化日常考察识别,真正考准察实干部表现;抓好赋能培训、实践练兵,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用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能上能下等政策工具,进一步鼓励大家勇敢闯、大胆创,为建设“五宜”幸福城市提供坚强干部保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汕竹在参加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客观务实又充满激情,既吹响号角又深思细谋,是一个政治上有高度、作为上有亮度、为民上有温度、担当上有态度的好报告。烈山区是淮北市“东进南扩”的重点发展区,要找准定位、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更多烈山贡献。要在招大引强上下更大功夫,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重点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下更大功夫,聚焦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功能完善、特色彰显的城市新区;要在改革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深化开发区制度改革,巩固国企改革成果;要在激活内生动力上下更大功夫,加强督查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继宏在参加濉溪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政府工作 报告系统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2024 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一份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下一步,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既定目标,聚焦政策导向、有效投资、开发区发展、金融国企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精准发力,踔厉奋发、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北篇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颖在参加杜集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状态。政府工作报告就过去成绩进行总结,对未来工作提出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时光向前,杜集向上。希望杜集区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不动摇,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保持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全力以赴推动老工业区产业重塑工程,千方百计抓招商落项目,引人才聚资源;特别是“双招双引”过程中,要在聚焦产业抓招商的态度上更加坚定坚决,在聚焦质量抓研判的能力上更加专业专注,在聚焦转化促落地的效率上更加高质高效,通过全区上下的实干担当把报告谋划的宏伟蓝图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委吴培清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真抓实干的决心和定力。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明、工作举措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驻淮部队,我们要扛起责任,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等工作。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助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发挥澎湃向上之力,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要发挥双拥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彰显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努力为第二故乡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黄韡在参加濉溪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过去一年,濉溪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全面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在皖北全面振兴大背景下,以奋进的旋律,弹奏出新时代的“最强音”,有效助力了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的一年,濉溪县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保十争百”目标,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创优环境提升城市魅力,以“四型”干部跑出“濉溪速度”。以濉溪产业之“进”促淮北之“进”,以濉溪民生之“稳”促淮北之“稳”,以濉溪城建之“优”促淮北之“优”,以濉溪作风之“变”促淮北之“变”,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贡献濉溪力量。

首席记者 王守明 记者 王陈陈 詹岩 徐志勤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